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巴阳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第一书记” 徐云峰:一手抓脱贫一手抓防疫
日期:2020-02-22 字体:【

巴阳镇永利村位于重庆云阳县最西端,与万州接壤,素有云阳“西大门”之称。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当人们闭门不出时,有些人怀揣着责任和使命,选择“逆向而行”,勇敢奔赴疫情“战场”第一线。徐云峰,这位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下派到巴阳镇永利村的第一书记就是其中之一。

  “在这危难时刻,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不去谁去?”驻村扶贫一年来很少陪伴妻儿的徐云峰,本想在春节假期里好好陪陪家里的爱人和女儿、尽丈夫和父亲的责任,在听到云阳县日益严重的疫情讯息时,他深知村子里在湖北务工村民较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本来上级要求驻村工作队等候通知再返岗,然而他却在2月1日从家里赶回永利村防疫一线,与村支两委并肩作战。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疫情的危险紧急,他没有慌乱,在镇党委统一指挥下,积极组织网格员开展网格划分、入户排查、宣传劝导、消毒防疫、交通管控,他成了村里的“主心骨”。

  看到防护口罩紧缺,他不顾自身危险,瞒着家人把为他准备的40只口罩全部交给村里统一安排使用;看到村干部工作量巨大,他主动培训网格员。 

  担心网格员对业务不熟,延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佳时机,培训结束后,他带着网格员到第一线摸排;担心群众安危,他提议村委会对人员密集的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并主动联系消毒洒水车……

  在他的带动下,村支两委通过与村民沟通、实地排查,摸清了全村从外地返乡434人,其中从湖北返乡人员171人,从武汉返乡9户12人。并建议建立了专班,做到不遗一户,不漏一人。

  面对困难时冲在“第一”,解决问题时站在“第一”,承接任务时扛在“第一”。徐云峰既是脱贫攻坚的“第一书记”,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书记”,这位“第一书记”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为“第一”做了最生动的诠释。因疫情防控宣传到位,措施得当,永利村目前未出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感染者或疑似病例。

  他是脱贫攻坚的“第一书记”,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书记”,更是众多奋战防疫一线干部的缩影。疫情不退,他们始终坚守。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