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巴阳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云阳县巴阳镇人民政府

关于下达2020年无偿献血志愿者招募计划的通知

巴阳府发〔2020〕48号



各村(社区)、镇属各单位:

根据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2021年度无偿献血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了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重庆市献血条例》,推动我镇无偿献血工作有序开展,根据云阳府办下达我镇无偿献血任务,结合我镇实际,经研究决定,现将我镇2020年度公民无偿献血计划及时间安排下达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全年献血任务按时完成。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开展无偿献血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充分体现献血工作社会公益性的客观需要。各村(居)委、镇属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深入开展无偿献血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无偿献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宣传、动员、组织和实施工作,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深入开展。为加强我镇无偿献血招募工作的领导,镇政府成立了分管领导为组长,财政办、社事办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村及镇属单位要落实一名领导和工作人员负责此项工作,确保任务完成。

   二、无偿献血招募对象

凡本镇区域内18—60周岁健康公民均有义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的规定参加无偿献血。

三、分解任务,落实责任

无偿献血计划的完成情况,将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各单位、各村(社区)负责本单位本辖区无偿献血志愿者招募的组织宣传发动工作,今年献血任务大,请各村(社区)、镇属各单位早谋划,早宣传,具体任务见附件,该任务数为必成数,请镇属各单位、各村(社区)务必确保任务完成。

   四、鼓励措施

各村(社区)参与无偿献血人员,凭献血证到镇财政办领取误餐费、交通费和营养补助,每人补助200元。各镇属单位按照最高不超1000元、最低不低于200元标准自行确定鼓励标准,费用由各单位自行解决。

五、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1月27日

地点:巴阳镇卫生院

所有参与无偿献血人员由各单位、各村(社区)负责组织并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参与无偿献血。

六、无偿献血注意事项

1.了解有关血液和献血的知识,消除紧张心理;

2.调整好工作和学习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疲劳;

3.在献血的前一天晚上和当天早晨饮食要清淡,以素食为主,不饮酒;

4.无偿献血人员应带好自己的身份证(或含有相片的身份证件,户口簿无相片不行)。


附件:2020年各村(社区)、各单位无偿献血任务分解表

                                                              云阳县巴阳镇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21日

2020年无偿献血任务分解表


  序号

献血单位

任务数

献血时间

献血

地点

备注

1

阳坪村

18

2021年1月

   27日

巴阳镇

卫生院


2

永利村

12

3

望丰村

12

4

巴阳村

12

5

天山村

12

6

官塘村

8

7

双峰村

6

8

巴阳社区

10

9

卫生院

8

10

中学

9

11

小学

13

12

机关

10

合计


130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