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巴阳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云阳县巴阳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巴阳镇社区教育宣传方案的

巴阳府发〔2020〕33号


各村(社区):

为全面推进社区教育发展,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现将《巴阳镇社区教育宣传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巴阳镇社区教育学校聘请教师名单

                                                              云阳县巴阳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22日

阳镇社区教育宣传方案

为全面推进社区教育发展,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充分利用社区内的教育资源,本着立足社区、满足需求、全员参与、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大力发展社区教育,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提高社区全体成员的整体素质和生活质量,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步伐,我镇特制定此方案。

一、目标任务

全年力争使得社区教育知晓率达到90%以上,社区教育参与率达到70%以上,引导居民建立终身学习理念,全面丰富居民日常生活,提高综合素质。

二、工作重点

1.加大对教育典型和重大事件的宣传力度。深入挖掘,精心提炼,组织对典型人物、典型学校和典型经验的集中宣传报道。

2.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及时准确地解读书区教育建设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针对性强的宣传报道,搭建教育与社会的良好沟通机制,全方位、多角度地做好社区教育新闻宣传工作。

3.重视网络宣传。充分发挥微信群、QQ群在新闻宣传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大网络宣传工作力度。

三、报道内容

1.正确宣传各学校在学校常规管理、德育教育、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教育科研、后勤管理、安全稳定等方面开展的活动、动态,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取得的经验成果等。

2.社区教育政策法规、热点问题;社区教育发展新思路、新问题,教育管理新方法、新举措。

3.教师、学生中涌现出的积极向上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

4.各学习中心办学的新亮点及新特色。

5.镇社区教育学校日常工作的宣传报道。

四、保障措施

1.加强领导。党委政府对教育宣传工作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正确认识教育宣传工作的重要作用与意义,将社区教育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学校日常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建立健全信息工作机制,切实加强信息的采集编撰及报道工作。

2.落实工作责任制。建立责任人负责制度,认真总结经验与成绩,挖掘信息,撰写宣传材料,并按照社区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学校教育宣传计划,明确教育宣传工作的具体内容、时限、负责人,推动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3.实行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奖惩制度。镇社区教育学校将对各学习中心的宣传情况实行年终考核制度,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终目标管理评估体系,年终考试时对各学校完成情况进行量化计分;对在教育宣传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学习中心和个人按照年终目标管理考核的有效计分进行表彰奖励。

4.加强信息宣传员队伍建设。要注重加强信息宣传员队伍建设,重点培养1-2名骨干信息宣传员,力争形成领导重视,骨干引领,人人参与的局面,并在业务培训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切实提高上报信息的质量。

云阳县巴阳镇党政办公室 

                                                             2020年9月22日印发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