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巴阳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中共云阳县巴阳镇委员

关于印发《巴阳镇持续开展人文品质提升暨明礼仪培训活动方案》的通知

巴阳委发202043


各支部:

    经党委研究决定,现将《巴阳镇持续开展人文品质提升暨文明礼仪培训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云阳县巴阳镇委员会

                                                                 2020年9月11日


巴阳镇持续开展人文品质提升暨文明礼仪培训活动方案

    为不断提升辖区人文品质,充分发挥人文素养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深化“文明礼仪之乡”建设,根据《关于持续开展人文品质提升暨文明礼仪培训活动的通知》(云委宣〔2020〕24号)文件精神,结合本镇实际,决定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人文品质提升暨文明礼仪培训活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吃得文明”主题活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工作,以加强礼仪、礼貌、礼节教育为抓手,培养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传播文明理念,涵养文明乡风,提升人文品质,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迎接高铁时代中展现魅力城市新形象。

    二、培训时间

2020年9月—2020年12月

    三、培训对象

全体镇村干部公职人员;乡镇辖区全体居民群众。

四、培训内容

(一)全体镇村干部公职人员文明礼仪培训

1.培训内容: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加强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着装礼仪、公务礼仪、接待礼仪、会务礼仪、电话礼仪等方面的学习培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展现机关及村社公职人员的形象与魅力。

2.培训形式: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相结合,邀请文明礼仪培训讲师集中授课以及各科室、村社根据需要分散培训交叉进行。

3.培训地点:巴阳镇政府六楼会议室

4.责任科室:党群办、文化服务中心

(二)辖区全体居民群众文明礼仪培训

1.培训内容:以提升居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为宗旨,开展仪表礼仪、待客礼仪、公共礼仪以及文明生活习惯养成等学习培训,引导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遵守社会公德,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2.培训形式:分村(社区)组织开展,采取由教员(文明礼仪培训讲师、包片领导或驻村干部)授课、“梦想课堂”、开座谈会及院坝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

3.培训地点:社区教育学习中心、各村梦想课堂室

4.责任科室:党群办、文化服务中心

五、推进步骤

(一)宣传倡导阶段(2020年9月)。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橱窗、口袋书等方式及时发布文明礼仪培训主题活动倡议书,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分享交流文明礼仪培训的好举措、好方法,全方位、多层次展示培训开展情况及成效,树立正确舆论导向。
    (二)有序推进阶段(2020年10月—11月)。镇党群办、文化服务中心结合巴阳实际,统筹协调落实好开展文明礼仪培训的具体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好常态化文明礼仪培训课程,按时按质有序推进好文明礼仪培训工作。

(三)总结推广阶段(2020年12月)。通过院坝会、干群评比、实地考核等方式,在全镇推选一批文明礼仪示范科室、文明礼仪示范家庭、文明礼仪个人等先进榜样,并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措施、健全机制,确保文明礼仪全方位纵深推进。

六、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开展文明礼仪培训、提升人文素质是一项长期工作,全镇各级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本年度工作任务的重要内容,落实好科学可行的举措,确保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二)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各级组织、各单位要围绕培训目标、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时间等文明礼仪培训任务计划书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好并参与到各类培训中。

(三)加大宣传,常态推进。各级组织、各单位要加大文明礼仪培训宣传力度,号召群众积极参与践行,并安排专人负责,常态化推进培训活动,及时将培训情况及推进成效反馈给镇文化服务中心。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