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宝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宝坪镇:多措并举促红橙提质增效
日期:2021-01-29 字体:【

眼下,宝坪镇的红橙进入丰收季,走进地坪村柑橘示范基地,黄橙橙的大雅柑挂满枝头。“亩产500公斤以上,每公斤至少能卖16元,是市场上普通柑橘的3倍。”说起精细化种管柑橘带来的经济效益,该基地负责人熊道渊喜上眉梢,“大雅柑一上市,就走俏市场,收到了不少订单,第一批已发往重庆主城、深圳等地。这主要得益于我们在柑橘发展模式上作了一些积极探索,破解了一些种管难题。”

近年来,宝坪镇紧紧围绕《云阳县柑橘产业三年倍增计划》,多举措种好管好柑橘。以地坪村为例,针对柑橘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种上了管不好”“丘陵地难成片”等共性问题,通过“党建引领+能人示范+农户加入”模式推动柑橘产业发展,探索支部引领推动和“村户联合管”模式。定期开展柑橘技术培训,聘请专家为果农传授经验。在果树管护期,通过村村响“小喇叭”宣传发动,助力果树丰产丰收。

目前,该镇已发展柑橘示范园11家,家庭果园11家,种植柑橘9500余亩,年产量4800吨,年产值1440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实施农业产业提升行动,培育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促红橙提质增效。”宝坪镇相关负责人说。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