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宝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宝坪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0-08-31 字体:【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宝坪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8月1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宝坪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孟主持召开向宝坪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参加巡察宝坪镇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宝坪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王建传达了中央、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向宝坪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宝坪镇党委书记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至12月,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宝坪镇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情况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向县委常委会和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云泽(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指出,宝坪镇党委2016年以来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紧扣县委确定的突出“五大重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全面落实“八项行动计划”总体部署,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围绕“夯基础、兴产业、攻脱贫、富百姓、促和谐”的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平稳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1.防范化解金融债务重大风险措施落实不力;2.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修复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有差距;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4.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5.组织生活不健全,落实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制度有差距;6.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7.工作作风不扎实,相关工作落实有差距;8.警示教育抓得不实;9.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10.党委指导督促、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11.项目管理不规范;12.镇纪委信访处理不及时,震慑力不够;13.脱贫攻坚工作作风不实;14.项目初期规划设计不到位,效益发挥不佳,资金应付未付、支出进度慢。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处理。

陈云泽(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担当,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支部战斗力。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四是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推进工作。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孟强调,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对人民不负责。宝坪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来认识巡察整改,要以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态度来对待巡察整改,要全面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承担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巡察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巡察整改工作。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移交的涉嫌违规违纪问题,及时查处;要督促相关责任人把问题整改到位。巡察组还对宝坪镇党委所辖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延伸巡察,发现了一些问题,由乡镇党委安排专人,指导、督促村(社区)党组织抓好整改落实。

宝坪镇党委要按照中央、市委和县委要求,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从严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实现整改一个、规范一片,实现标本兼治。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办将采取适当方式对巡察整改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思想认识不到位、行动敷衍塞责、整改措施不力、整改时限滞后、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将严肃问责;涉嫌违纪的,将按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纪律责任。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宝坪镇党委书记王建同志表示:首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认识反馈问题。今后,镇党委将化问题为动力,化意见为方向,化点醒为高度政治觉悟,认真认领问题,充分运用反馈意见,全面推动巡察问题的整改与其他各项工作。其次,在行动上细化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此次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与意见,镇党委会迅速跟进,逐一分析研究,拿出整改方案,制定好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与要求,做到措施到人、责任到人,切实把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最后,在工作上凝心聚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我们将把这次巡察组一个多月的巡察,特别是今天反馈的问题,同当前各项工作有机融合,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借势借力,进一步凝聚各方智慧与力量,全面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在宝坪镇落地落实。

    县委第二巡察组其他成员,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联系监督检查室和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织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宝坪镇党委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镇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