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蔈草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万头生猪标准化养殖场已投入使用 生猪年出栏量可达12000头
日期:2021-04-14 字体:【

 近日,记者获悉,云阳生猪恢复性生产工作的重点项目工程——万头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项目已投入使用,生猪年出栏量可达12000头。

 记者来到云阳县寨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万头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看到,一头头仔猪在猪舍里活蹦乱跳,饲养员拉着推车给仔猪喂饲料。

 云阳县寨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振华告诉记者,养殖场去年3月19日开始投建,历时10个月,去年12月15日投入使用。养殖场安装了全自动料线、全自动刮粪机、异位发酵床系统、饲喂系统、全方位监控系统、风机水帘、恒温控温系统等智能化设备,现存栏生猪3000头。

 万头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项目位于蔈草镇蔈草社区一组,是我县生猪恢复性生产工作的一个重点项目工程,占地35亩,生猪标准化圈舍9600平方米、生产附属用房700平方米。建设有育肥舍、保育舍、配杯舍、后备舍、分娩舍、妊娠舍、异位发酵床及沼液储存池等15个建筑单元。年存栏量6000头,年出栏量12000头。

 据介绍,该养殖场采用现代技术标准,实行全封闭、无害化养殖的生产新工艺。与周边农业种植产业发展实行生态循环结合模式,有效解决传统养殖模式带来的污染问题,是我县生猪养殖技术上的一次革新和突破。

 “为了更好地消纳粪污,我们引进了异位发酵床系统,通过异位发酵床系统充分搅拌、干湿分离,对猪粪进行发酵制作成有机肥。既消纳了猪粪,对周边环境起到保护作用,又增加我们的经济效益。”谭振华说。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