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云阳>招商引资>工作信息>重大活动
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贴心人”
日期:2019-11-29 字体:【







投资3.8亿元的光学镜头镜片招商项目成功签约,大健康项目和泰医院正式开业……一个个招商引资项目顺利落地云阳。

今年以来,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全县招商引资项目优惠政策台账,打造“一站式服务”,当好企业“贴心人” 。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云阳开办企业有哪些优惠政策?”“物流和配套是否完善?”近日,记者在县行政审批大厅优惠政策直通车窗口看到,不少企业主前来咨询,工作人员耐心地介绍优惠政策,推介云阳优势资源和重点招商项目。

为优化营商环境,上前一步服务,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在行政审批大厅设置了优惠政策直通车窗口,为前来咨询的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今年10月,了解到德国伍尔特电子集团在该窗口向工作人员咨询政策的情况后,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迅速与该公司对接,并就外资企业来云阳投资的相关政策等进行一对一解答。不到一天时间,德国伍尔特电子集团在窗口咨询的问题全部得到细致回复,当天就决定来云阳投资。

该窗口工作人员介绍:“窗口后连接着云阳各部门和各招商责任单位,对咨询内容和事项实行清单管理、限时办结。”

企业主在窗口咨询后,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迅速与企业对接,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专项负责项目落地手续办理,实行限时办结,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和超前谋划的精准服务确保招商项目顺利落地开工。

“前天重庆三峡云海药业申请物流补贴,他们将相关手续交给我们,我们则负责与相关部门对接,仅两个工作日,我们就将补贴兑付。” 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和平说,“我们将企业的需求放在第一位,逐步优化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流程,让企业只进一扇门,只准备一套资料,只跑一次路。”

为提升招商工作实效,县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专业招商队员走南闯北、亲赴一线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及项目洽谈,责任单位则“主动出击”,对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地区的企业进行拜访考察,在全县招商从业人员中营造了“在家坐不住、拜访不停步”的工作氛围,全县各部门拜访企业达1319家/次,主动招商氛围越来越浓。







当好企业“贴心人”


我们把企业引进来,但拿什么把企业留得住?关键是当好企业的‘贴心人’。”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主任张路说,“企业带着热情来,不能再让空着荷包走。要把住企业的脉、牵住企业的心,了解他们想干啥、他们想要啥,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

为降低企业成本,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建立健全全县招商引资项目优惠政策台账,引导企业用好、用活国家、市、县政策,及时兑现对企业的优惠承诺,制定切实可行的扶持措施。

该中心还积极组织企业参加西洽会、北京智慧农业会议、智博会等,向社会各界推介了全县良好的投资环境。同时,还邀请有意向的企业来云阳考察。

凝心聚力谋发展,招商引资结硕果。今年1至10月,全县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32个,其中世界村新能源汽车项目、光学镜片镜头及组件产销研项目、精展模具项目等亿元以上项目17个。

“下一步我们将突出招商引资重点,加强要素保障,优化优惠政策,提升吸引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路说。

(记者 邓庭庭)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