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云阳>招商引资>工作信息>重大活动
云阳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鼓足干劲再出发
日期:2019-10-10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段斯斯 丁齐)英雄慧眼识宝地,商贾云集聚云阳城。近日,云阳隆重举行招商引资工作成果展,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共抓大招商,共促大发展,为云阳的发展献计献策,为祖国70华诞献礼。

县委书记张学锋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主持。县领导赵勇、赖建彬、丁笙洺、罗启辉、刘晓云、李学义、宋妮妮等参加会议。

成果展充分运用展板、宣传片等,全面总结回顾全县招商引资誓师大会召开一年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献礼新中国70周年招商引资工作宣传片。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招商引资工作优秀引介人,聘任陈小刚等10名同志为云阳招商大使。会前,张学锋一行还参观了移动5G技术展。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大招商推动大发展,构建起全域招商体系,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全县实际利用内资39亿元,增长19.2%。江龙高速等一批重大项目陆续落地,单个项目体量实现了由千万元级到亿元级、十亿元级甚至几十亿元级的跨越。积极参与西洽会、智博会等展会平台,成功举办“云阳有为,未来已来”大数据智能化业态创新高峰论坛,云阳声音越唱越响。签约一批、落地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滚动发展的模式越来越成熟,全县产业发展基础更加夯实、发展动力活力逐步释放。

去年7月,我县创造性地构建起“1+6+42+X”招商体系,招商工作“握指成拳”,合力招商引资的工作氛围日益浓厚,全域招商、全民招商和以商会商进一步巩固,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1-8月,累计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86个,协议引资243.59亿元,其中亿元以上签约项目12个。

招商引资工作成果展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了25个项目,场外签约17个项目,涵盖工业、农业、商贸、旅游等多个领域,总金额32亿元。

奋斗者最幸福,实干者最美丽。在云阳投资兴业的优势是什么?如何持续深入推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更大发展?张学锋从三个方面做了分享。第一,云阳发展正当时,奋斗路上仍需一往无前。今天的云阳,发展步伐笃定坚毅,生态资源“整装待嫁”,政策机遇不断叠加,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全上阵、乡镇部门齐出动、一年四季不放松,在全县上下共同营造“思招商、议招商、抓招商”的浓厚氛围。六支专业招商团队,要不断拓展招商视野、砥砺过硬招商作风、练就过硬招商本领,奋力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大潮”中搏浪击水。招商大使要积极宣传云阳、主动推介云阳,讲好云阳故事,让更多人了解云阳、关注云阳、走进云阳。希望广大企业家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云阳发展,用好云阳生态资源、抢抓云阳发展机遇,顺应时代发展大势,积极投身云阳建设。

第二,云阳服务承诺掷地有声,更好营商环境仍需真情营造。云阳有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有尊商重商的人文环境、有透明高效的法治环境、有保障有力的发展环境,全县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个永恒的主题,将云阳打造为“投资热土”“逐梦之地”,让企业来了就不想走,来了就把这里当作家。要进一步在服务企业上下功夫,在要素保障上下功夫,在完善政策上下功夫,切实增强人才、技术和产业集聚能力,全方位呵护企业成长。凡是对已出台的政策,都要一诺千金、坚决兑现。

第三,云阳创业创新如火如荼,美好明天仍需携手共进。全民创业就业五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万人返乡百亿创业行动火热上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情燃烧。希望企业家们继承和发扬“敢为人先、拼搏实干”的企业家精神,讲正气、走正道,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把创造企业财富与创造社会财富结合起来,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深度参与云阳大数据、大健康、大旅游、智能制造、生态环保、现代农业等产业领域发展,争做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政企同心、携手并进,让梦想和希望在云阳这片热土扬帆远航,共同开创云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覃昌德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努力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创业经商提供更大优惠和便利,持续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努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帮助企业健康快速成长。企业家们要主动顺应新形势、谋求新发展,进一步提升战略眼光、投资能力和经营水平,努力为云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大数据及生态工业项目招商队、重大基础设施及能源项目招商队、大健康及社会事业项目招商队汇报了工作。招商大使代表、广东省重庆云阳商会会长熊云,商会会长代表、上海市重庆商会云阳分会会长陈小刚作交流发言。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