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云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信息
云阳县生态环境局“四举措” 确保疫情期间行政审批工作不掉线不断档
日期:2022-12-15 字体:【


云阳县生态环境局“四举措”

确保疫情期间行政审批工作不掉线不断档

11月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云阳县生态环境局强化措施,担当作为,确保行政审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一是开辟环评审批绿色通道,采取“不见面”和容缺办理方式。11月以来线上受理重庆海瑞沃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重庆恒发塑业有限公司、云阳县平毅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3个,受理后立即组织召开环评文件线上技术评估视频会,对因专家封控在家无法在评审意见上签字的问题,工作人员电话核实后实行“容缺”办理,确保环评审批进度不受影响。

二是开展重点建设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环评前期要素保障。对建立的云阳县重大项目跟踪服务台账进行动态更新,主动对2022年四季度和2023年一季度新开工的48个项目进行环评手续跟踪,积极参与云阳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变更,为项目顺利落地建言献策。及时为重庆市超环科技有限公司污泥处理再生利用项目重大变动界定出具回执。在服务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方面,疫情期间共出具招商引资项目环境准入意见63个,充分确保了疫情期间不因生态环保影响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进度。

三是实行排污许可非接触式检查。对云阳县连年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宏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提交的排污许可证延续(变更)审批事项,结合历年排污许可监管情况、通过远程提交照片、容缺承诺、视频连线检查等方式,实行网上提交即办理,确保在疫情期间及时为企业办理排污许可证,全面助力企业疫情期间正常生产。

四是开展辐射安全许可线上检查。对云阳县路阳镇卫生院、云阳县益康医院等5家医疗机构辐射安全许可证延续审批事项实行视频连线代替现场检查,实现提交即办理,减少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办理审批手续负担,助力各医疗机构全面投入防疫抗疫。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