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滨江公园、儿童公园运营情况
日期:2023-11-02 字体:【

滨江公园、儿童公园运营情况

现代城市的地表已经逐步被建筑物和混凝土等阻水材料所覆盖,形成了生态学上的“人造沙漠”。为解决这一难题,近年来我县正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海绵城市”比喻城市具备海绵一样的功能,在适应季节气候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干旱时需要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从而让水在城市中的迁移活动更加“自然”。

云阳县在设计建设滨江公园、儿童公园地表工程时采用透水材料对路面进行铺装,在公园绿道、停车场、平地、小区等地得到了广泛应用。透水材料像一块会呼吸的海绵,下雨时把雨水吸收储存,干旱时又能蒸发出来,一平方透水砖可以吸纳55公斤水,超过20公斤时可实现迅速渗透。在打造海绵城市时,透水砖不仅解决了城市内涝问题,还提供了更多的生态与美观,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增加公园城市的美观度和吸引力。

积极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城市防洪排涝减灾能力,促进城市水系统良性循环具有重要意义。云阳生泰市政园林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扎实落实日常运维管理,制定详细日常维护计划,确保各项工作得到顺利实施。一是做好运行前期养护工作。在大降雨事件后检查其运行状况、积水效果;二是做好应急巡查工作。根据降雨强度及积水时间判断透水铺装渗透状况,及时检查修复阻塞因素;三是做好定期养护工作。每年定期清理封堵孔隙,可采用风机吹扫、高压冲洗或真空清扫等方法。四是及时进行路面破损修复工作。及时对透水区域路表面损坏情况检测,对路面凹陷、破损进行修补或更换。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向社会广泛宣传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鼓励居民积极参与海绵城市的建设和维护,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