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中共云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委员会 关于贯彻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情况的报告
日期:2021-03-02 字体:【

                        中共云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委员会

                    关于贯彻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情况的报告

    2021年2月18日,中国共产党云阳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以下简称:全会)召开。县住房城乡建委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会议精神,现将贯彻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组织,及时学习

    全会召开后,县住房城乡建委党委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以及全体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全会会议精神。一是认真学全文。通过认真学习全会工作报告全文,深刻领会学锋书记和海燕书记的讲话及工作报告精神,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强化组织、广泛宣传、狠抓落实、注重结合、加强领导五项措施,在全委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全委会精神的高潮,为全委各项工作发展奠定坚实的纪律基础。

    二、拟清思路,狠抓落实

    一是围绕规划,狠抓落实。全委上下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会议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总要求,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增强严守党规党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深入学习领会所学思想理论内容,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并重,立足自身职能,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全委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面开展2021年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对照“十四五”规划城乡建设工作新任务、新举措、新要求,结合工作职责,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促进工作的新措施、开展工作的新本领,做到相互衔接、有机结合,力求站位更高、结合更紧、落实更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拧紧思想“总开关”、守好主阵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强化大局观,认真、圆满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做出贡献。

    二是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始终对党坦诚,始终正确对待权力,始终牢记政治责任,筑牢筑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关于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和县委“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责任追究。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定期研究、布置、检查和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健全干部管理机制,严格执行谈话谈心、谈话函询等日常管理制度,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住房城乡建设干部队伍。

    四是深入开展风险点排查。委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及直下属单位负责人要结合全会要求,深入排查及岗位风险点,制订防范措施,织密制度笼子。

    五是持续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建立纠正“四风”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用铁的纪律整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顶风违纪行为,真正把党规党纪树起来、立起来、硬起来,以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政务服务实现新发展。

    六是抓好学习提升,加强队伍建设。结合此次全会精神,开展以党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的党员全覆盖学习,做到党员教育和以案四说相结合,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综合素养,打造高素质队伍建设。

    七是注重结合,推动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和今年年初既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认真梳理,找差距、定措施,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全会精神贯彻于全系统的各项工作中,按照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这一主题,全力以赴抓好全县城市建设、城市提升、人防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提高城市的质量和品位,为建设富裕人文美丽的新云阳贡献我们的力量。

                                      中共云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委员会

                                                2021年2月25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