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医疗保障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医保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新闻通稿)
日期:2020-12-01 字体:【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8月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医保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巡察办主任李友直主持召开县医保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参加巡察县医保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县医保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向国成传达了中央、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向县医保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医保局党组书记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至12月,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医保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情况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向县委常委会和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胡铭指出,县医保局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序推动机构改革,在医保资金监管行为上查处有力,推动医保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驻县人力资源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到县医保局开展了廉政教育、谈话提醒等监督工作,抓早抓小,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勤政廉政意识。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不到位,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红脸出汗不够、辣味不足。党的思想建设方面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党组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乏力,对基层组织人员、经费、阵地等投入保障不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工作作风不深入。医保中心医保服务区工作作风不实,医保局党组领导坐办公室的时间多,到医院、卫生院、村卫生室调研少,与职工交流沟通少。党的纪律建设方面部分制度执行不严格,重建章立制,轻落实斗硬。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反腐败斗争方面 “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个别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对分管领域的业务工作抓得紧,对党风廉政建设用心不足、过问少,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深入、不扎实,缺乏行之有效的落实手段。

    胡铭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认真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巡察办主任李友直强调,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对人民不负责。县医保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来认识巡察整改,要以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态度来对待巡察整改,要全面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党组主要负责人要承担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巡察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巡察整改工作。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移交的涉嫌违规违纪问题,及时查处;要督促相关责任人把问题整改到位。

    县医保局党组要按照中央、市委和县委要求,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从严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做到整改一个、规范一片,实现标本兼治。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办将采取适当方式对巡察整改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思想认识不到位、行动敷衍塞责、整改措施不力、整改时限滞后、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将严肃问责;涉嫌违纪的,将按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纪律责任。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向国成表示,巡察组对县医保局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局党组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务实工作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今天的会议精神,局党组将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一是端正态度,深刻认识县委巡察工作的作用和意义。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是党内治病救人的重要措施,是党员干部自我净化的重要途径。二是放平心态,扎扎实实抓好整改。作为党政主要负责人,在整改工作中将主动担责,亲自审定整改方案,亲自督查每一项整改事项,以抓问题整改推动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抓问题整改,坚决做到立说立改,马上就改,改就改好,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一类也不能漏,一项也不能掉,一个问题也不能马虎。三是摒除杂念,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推进整改工作过程中,县医保局将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转化为推动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际成效。

    县委第三巡察组其他成员,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联系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织有关负责人,县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