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医疗保障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云阳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云阳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统筹医疗保险日常业务工作,负责职工医保、居民医保、生育保险和长期护理保险的扩面征缴、转移衔接、信息化系统、待遇拨付;负责特殊疾病患者及离休干部医疗费用审核支付;负责医疗救助对象审核登记、待遇支付;负责医疗保险基金监测、划转、基金年度预算及核算等。

    (二)单位构成。云阳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为云阳县医疗保障局管理正科级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编制29名,实有人数25名,其中领导职数1正2副。内设办公室、基金科、信息统计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科、医疗救助科、特殊待遇科、政策法规接访科等8个科室,正副科长(主任)职数13名。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根据《云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名称的通知》(云编发〔2019〕1号)的要求,将“云阳县社会保险局”调整设置为“云阳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和“云阳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根据《中共云阳县委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县属事业单位划转隶属关系建议方案>的通知》(云阳委机改办〔2019〕5号)的要求,云阳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的主管部门为医疗保障局,机构规格为正科级,编制数31名,其中领导职数1正2副;根据《中共云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明确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和县药品采购中心(县机关医务室)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云委编办﹝2019﹞98号)的要求,云阳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为云阳县医疗保障局管理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科级。根据职责任务性质,确定云阳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根据履职情况,核定云阳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事业编制29名,其中领导职数1正2副。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云阳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为2020年新增的独立核算预算单位。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13.9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3.99万元,比2019年增加713.99万元,(因我单位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2019年无年初部门预算),其中:基本支出526.99万元,比2019年增加526.9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87万元,比2019年增加187万元,主要用于关破企业参加职工医保财政补贴,代发离休干部医疗费,三煤矿余命医疗费,档案整理及数字化扫描等重点工作。

    云阳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6万元,比2019年增加6万元,(因我单位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2019年无年初部门预算)。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2019年增加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比2019年增加5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44.75万元,比2019年增加144.75万元,因我单位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2019年无年初部门预算,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 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  0万元。

    3.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87万元。

    4.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李娅,电话:023-55128566。


云阳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附表.xls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