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开展“情暖老兵·关爱帮扶”行动
日期:2021-02-20 字体:【

云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入开展“情暖老兵·关爱帮扶”行动

“老彭!老彭!刚刚县里电话通知说你娃儿的助医资金到账了,你收到短信没得?”“收到了,正准备打电话告诉你呢”“太好了,这下娃儿下阶段的治疗费用有着落了,真的是感谢你们,你们就是我们退役军人的家人,总是在关键时刻帮我们,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一大早龙洞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邬厚华就兴冲冲赶往老彭家中,迫不及待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老彭。

退役军人彭某,2007年12月入伍,2020年转业。一年前女儿出生一个多月便高烧不退,为医治女儿的病,老彭带着女儿跑遍了各个医院,后在重庆市儿童医院诊断为原发性嗜血细胞淋巴组织细胞增生症,医疗花费巨大,后期还要骨髓移植。如今,老彭女儿仍在住院治疗,病情得到了一定好转,但昂贵的医疗费用,让老彭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变得举步维艰,重重的债务迫使老彭一家生活陷入极度困难。正当老彭愁眉不展的时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帮他申请了“情暖老兵·关爱帮扶”子女助医项目帮扶,整理完善并提交了相关住院诊断资料和医药发票,通过镇、县、市等层层审批,最终获得4万元的助医项目资金,解决了老彭的燃眉之急。

“情暖老兵·关爱帮扶”行动是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民政部等多部门统筹政府、市场和社会等力量,对困难退役军人兜底线、救急难,送温暖、献爱心的一个项目活动。本次“情暖老兵·关爱帮扶”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为全县10名符合条件的困难退役军人争取到了帮扶援助,真正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困难退役军人排忧解难。

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对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常态化工作机制,组织动员更多社会力量,以“情暖老兵”为主题,帮助更多的困难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救急解难,让帮扶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提升全社会对军人职业的尊崇尊重,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