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四个“标准化”建设有力推动“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
日期:2020-12-09 字体:【

    2020年是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关键之年,也是首创之年。为切实加强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从强化服务站基层基础建设和提升服务水平着手,坚持四个“标准化”建设,抓队伍强力量,抓台账求规范,抓阵地强基础,抓考核强质量,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

一、人员配备标准化。为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升退役军人服务能力,云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按照建设标准,落实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人员编制,专职人员配备标准化,目前全县退役军人专职工作人员 580名。

二、软件资料标准化。为了更好地迎接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验收工作,我局通过组织培训、观摩学习、经验分享、交流讨论等方式,全面跟踪指导乡镇(街道)服务站做好软件资料的分类整理归档工作,把各项资料分类整理,分档立卷,共建立思想政治教育、帮扶援助、权益维护等6大板块75项基础工作档案资料。

三、活动阵地标准化。全县确定12个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全国示范型建设点,对照创建标准,紧扣“硬件有标杆,软件有特色”的定位,在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五有”的统一标准上,设置功能室、活动室为退役军人提供各项服务,并定期开展活动,搭建起与广大退役军人沟通的桥梁、服务的平台。

四、督查考核标准化。创建工作纳入对全年退役军人重点工作的考核,制定了督查考核的相关标准细则,及时跟进指导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乡镇(街道)退役军人保障工作提质增效。采取检查督导、实地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对照考核标准,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提高,确保按时完成创建任务。目前,我县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12个乡镇(街道)经过自评,分数全部为90分以上,全部创建达标。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