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娘家”给力,失联20年战友热泪重逢
日期:2020-09-22 字体:【

“王贵成,是你吗?你是不是南溪青山的那个王贵成啊?自从退伍后就一直没有你的消息,你去哪里了?到处都找不到你的信息,我好记挂你,今天总算找到你了……”9月21日下午,远在广东务工的重庆云阳籍退役军人王贵成接到一个陌生来电,耳边却响起一个遥远而熟悉的声音,没聊几句,立马熟络起来,一起回忆在云南服役的青春岁月。
  9月21日下午,一名叫周平的退役军人来到云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权益维护科办公室,试探性的问道,他有一个老战友,之前一起在云南当兵,后来退伍后就一直没有对方的消息了。战友名叫王贵成,他们之前一起在云南陆军部队服役,战友老家是南溪青山的,目前只有这些零散的信息,看我们能不能帮助找到战友王贵成的联络方式。

  为了帮助老兵与战友重新取得联系,工作人员根据老兵提供的信息,通过全国优抚信息管理系统中的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查询后初步得知,王贵成为云阳县青山乡砚池村人,于1983年入伍在云南服役,1986年退伍。随后,通过进一步数据比对,工作人员终于从3万多条退役军人数据中匹配到王贵成的信息。原来王贵成退伍后一直在广东地区务工,很少回来,只有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的时候回来了一次。工作人员立即通过电话与他本人取得联系,同时向其告知原委。当王贵成得知昔日战友寻找他时,十分激动,他说:“我们之前是一个营部的,关系非常好。退伍后,那个年代由于通讯方式落后,再加上我一直在外务工,我们都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想团聚却苦于没有联系方式,心中一直有遗憾。现在通过信息采集系统的帮助,两位20多年没有联系的老战友终于通过电话团聚了,多年的愿望实现了,周平老兵感动的说“没有你们的帮忙,就找不到老战友,谢谢你们帮我圆梦。”

云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着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初心,全力打造“退役军人温馨之家”,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化、精细化服务。今后,随着云阳县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信息的不断完善,将会帮助更多的退役军人寻找战友,重温军营梦,重叙战友情。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