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统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扎实开展一季度城乡居民增收形势调研工作
日期:2021-03-05 字体:【

云阳县统计局

扎实开展一季度城乡居民增收形势

调研工作

为准确把握云阳县一季度城乡居民增收形势,近日,云阳县统计局积极行动,扎实开展一季度城乡居民增收形势调研工作。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2月19日,县政府副县长刘桂虎召集县政府办公室、人力社保局、农业农村委、统计局,就一季度城乡居民增收形势调研作了专题安排部署。刘县长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要深入记账户、种养殖户、企业,通过多种形式,调查了解居民收入状况,把握增收形势,找准困难与问题;把握调研工作重点,通过典型性调查,采取“点面”结合的形式,结合记账基础工作开展就业务工、柑橘、牛羊、生猪及特色产业重点调研,收集好第一手真实情况,撰写好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下一步抓好民生工作提供参考。

二、精心准备,制定方案

我局根据总队调研工作要求,制定了详细调研方案,组织了4个调研组参加调研,县统计局4名副职领导分别带队,全体职工共同参与,会同县人力社保局、县农业农村委分管领导及统计员,抽调8个乡镇统计员共30余人参与调研工作;调研时间安排,从2月21日至2月26日为期一周;调研对象包含80户记账户、20家种养殖规模户、40家企业,范围覆盖全县20个乡镇(街道)、30个住户调查点;并根据调研重点内容,统一制定了主导产业、企业、记账户调研表,确保了调研工作有序开展。

三、耐心求实,精细调研

坚持耐心求实,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记账户,检查记账质量,召开座谈会、院坝会、填报调研问卷、走访企业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重点把握城乡居民就业情况和农业农村特色效益农业发展情况,共收集调研问卷120余份,产业发展情况报告6份,企业问卷40份,为准确把握云阳县一季度城乡居民增收形势提供坚实数据支撑。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