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统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人普办召开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0-08-07 字体:【

云阳县人普办召开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培训会

云阳网讯(通讯员 汪婷 袁阳)为确保全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推进人口普查前期工作,近日,县人普办召开了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培训会,全县42个乡镇街道,普查业务骨干共9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上,县统计局负责人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人口普查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普查区域划分是七人普工作中的难点,各乡镇街道普查办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按时完成绘制任务。二是细化落实,各乡镇街道普查办要通过此次培训,掌握区域划分和绘图相关操作,强化责任分工,严格按照普查规划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三是加强培训,小区划分及地图绘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务必做好培训指导,确保每个乡镇街道绘图人员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

培训会上,县人普办从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两方面入手。理论上,讲解了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的目标、流程以及绘图系统介绍;实际操作上,对普查区域划分系统、数据处理平台和数据采集软件进行了技术培训,演示了边界确认、建筑物标绘和普查小区划分等具体操作流程,讲解了实际操作中特殊情况的处理方法,并结合我市其它区县人普办的疑难问题作了细致讲解。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