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生态环境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覃昌德在全县“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动员部署会上 强调 全力打赢打好“三攻坚一盘活”改革攻坚战 为加快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注入强大动力
日期:2024-01-09 字体:【

覃昌德在全县“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动员部署会上

强调 全力打赢打好“三攻坚一盘活”改革攻坚战

为加快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注入强大动力

1月8日,云阳县“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三攻坚一盘活”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抓改革的共识、压实抓改革的责任、细化抓改革的任务,全力打赢打好“三攻坚一盘活”改革攻坚战,助力全县经济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为加快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注入强大动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县属国企、工业园区管委会与县政府签订责任书,有关单位围绕抓好“三攻坚一盘活”改革作了交流发言。

覃昌德指出:打赢打好“三攻坚一盘活”改革攻坚战,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为现代化示范县建设提供战略支撑的迫切需要,是提升现代化示范县建设质效、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的重要路径,是深入推动除险固安、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国企管党治党、建设现代企业制度、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之举。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攻坚一盘活”是现代化示范县建设必须啃下的“硬骨头”,把“三攻坚一盘活”改革当作一场大考,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以改革突破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打好“三攻坚一盘活”改革攻坚战。

覃昌德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的目标任务。要聚焦国企改革攻坚突破,系统性谋划精细化推进国企“止损治亏”,加快制定县属国企改革方案,实质性推进一批战略性专业化整合。要聚焦园区开发区改革攻坚突破,发挥工业园区主战场作用,着力提升招商引资水平,更好推动园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政企分离改革攻坚突破,加快推涉改部门和企业应化尽化、应退尽退,强化脱钩过渡期的政策支持引导,切实做好政企分离后半篇文章,加快实现全覆盖监管。要聚焦国有资产盘活改革攻坚突破,抓紧厘清权属关系,加快分类盘活,提升资产收益,更好地把存量国有资产用起来,最大限度激发资产效能。

覃昌德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要细化工作方案,围绕既定工作目标,制定本行业、本企业的改革攻坚方案,细化量化、层层放大,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切实提高操作性和执行力,高强度、快节奏、大马力抓好改革落地落实。要加强统筹谋划,各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要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协调、亲自督察,各牵头单位要加强指导督促,强化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合作,推动改革中各类问题及时发现、精准研判、有效解决。要营造浓厚氛围,迭代升级园区、国企赛马比拼机制,统筹做好宣传引导,积极引导支持民营企业、社会资本参与改革,营造改革突破的浓厚氛围。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明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确保改革过程中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强化督查问效,建立全链条、全流程、全周期的改革跟踪督办机制,将过程监督与结果监督紧密结合起来,倒逼任务落实、责任落实。

李茂涛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三攻坚一盘活”重大意义。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上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改革,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参与改革,全力打赢打好“三攻坚一盘活”改革攻坚战。要在行动上迅速果断,切实抓好“三攻坚一盘活”落地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国有企业、园区作为改革攻坚的突破口、发力点,持续提升国企控制力、竞争力和重大战略支撑力,全面提升园区管理、机制、产业现代化水平,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在机制上快速完善,奋力交出“三攻坚一盘活”高分报表。各牵头单位要强化统筹协调,各责任单位要强化政策配合和工作协同,按照既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开展赛马比拼、争先创优,蹄疾步稳推动改革攻坚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有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其他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