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生态环境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覃昌德在县委平安云阳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迭代升级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 加快推动平安云阳建设“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
日期:2023-11-29 字体:【

覃昌德在县委平安云阳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迭代升级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

加快推动平安云阳建设“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

11月20日,县委平安云阳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2023年第四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迭代升级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加快推动平安云阳建设“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以决战决胜姿态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

县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韦纯友,县领导、领导小组成员韩海燕、曾郴、吴晓、刘桂虎、李军、熊玉梅、薛翀、熊浩、林冬利,县领导晏永久参加。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平安云阳建设情况,县公安局、县教委、县交通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就有关工作作了汇报。

覃昌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平安中国建设,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抓好平安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紧盯平安建设工作目标体系,聚力“除险清患”各项重点任务,逐项对照、认真盘点,坚决遏重大、降较大、减总量,做到“四个坚决防止”和“五个零发生”,努力交出平安稳定高分报表,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云阳建设。

覃昌德强调,要对照“一表一清单”精准分析,确保找准平安云阳建设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联动,严格对照“平安报表”和“平安稳定问题清单”的各项指标,深入分析、找准差距,认清形势、狠抓落实,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覃昌德强调,要对照“一表一清单”精准施策,确保除险清患、升舱进位取得重大进展。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诉源治理,抓牢源头性疏导、实质性化解、综合性治理,着力构建纠纷共治、难题共解、效果共赢的诉源治理局面。抓好信访维稳,用好“一中心四板块一网格”基层智治平台,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加强前端感知能力建设,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全力维护社会治安。严防涉未成年人案事件,加强专门教育和综合治理,强化家校联动和部门协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严厉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纵深推进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聚焦重点部位、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问题,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全力抓好公共安全。抓好生产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开展“日周月”隐患排查专项工作,切实保障企业和行业领域生产安全。抓好交通安全,加强源头管控和路面管控,做好隐患排查和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保畅通保安全。抓好在校生安全,深入推进“莎姐守未”专项行动,加强心理法治宣传教育,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和管理,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抓好消防安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确保实现“防大火、控小火、遏亡人”目标。要全力抓好网络安全。加速提升舆情应对能力,纵深推进“净网2023”专项行动,健全完善媒情、网情、社情“三情”闭环处置机制,建好用好“云上民声”平台,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隐患消除在萌芽。要全力抓好经济金融安全。抓好欠薪治理,坚决维护好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深入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扎实做好农民工就业和返岗复工,确保就业大局持续稳定。

覃昌德强调,要对照“一表一清单”精准督责,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见行见效。责任要压紧压实。县委平安办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各部门(单位)要主动担当、积极配合,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消除到位、闭环管控到位。

考核要碰硬逗硬。坚持“日研判、周分析、月综述”运行机制,细化量化指标,加强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各项工作执行到位、落实落细。复盘要高质高效。全面复盘总结,及时查漏补缺,推动平安建设领域重点工作提质增效、提能升级。要营造良好氛围。强化平安建设工作宣传,切实提升宣传精准度和覆盖面,加快形成平安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