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生态环境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生态环境局 “六个强化”全力保障辖区环境安全
日期:2021-01-25 字体:【

一是强化环境安全隐患排查。2010年,检查环境风险企业186家,集中式饮用水源地61处,畜禽养殖场133家,督促指导66家医院做好医疗废物转移处置、医疗废水达标排放和辐射场所安全管理,转移处置医疗废物390.7吨(包括新冠肺炎产生的医疗废物)。

二是强化水环境质量预警监测。对例行地表水(一江九河)和国家(市级)水功能区每月采样监测1次,对58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2个深度贫困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6个万人千吨集中式饮用水实施监测78次,县城饮用水源地梅峰水库和长江苦草沱4次,共获监测数据16000余个,监测表明,2020年1至3季度,全县“一江九河”16个断面综合水质评价为Ⅰ—Ⅲ类,满足水域功能要求。县城饮用水源地长江苦草沱和梅峰水库达标率稳定保持100%;乡镇饮用水达标率91%。

三是强化应急预案备案管理。依法依规做好企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及时修订环保部门专项应急预案,督促55家环境风险企业编修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同时认真做好应急预案备案系统的日常维护管理及建档归案。

四是强化环境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应急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的备勤备战制度,充分利用12369举报平台、微信举报平台、市长信箱等信息源,多渠道收集生态环境领域影响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信息和投诉,及时现场调查处理。今年以来,受理环境信访投诉698件,投诉处理率达100%。

五是强化环境应急实战演练。为全面提升全县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响应水平,组织筹备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计划11月中旬完成,督促指导6家较大以上环境风险企业按计划开展应急演练。

六是强化环境安全监管执法。改进执法方式,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服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施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对环境违法行为恶劣、屡教不改或造成严重环境污染的,严格依据相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罚。今年以来,立案处罚28件,罚款116.06万元,移交公安环境犯罪线索1条,申请法院强制执行21件。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