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水利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贯彻落实市第2号总河长令狠抓消落区乱耕乱种问题整治
日期:2020-07-02 字体:【

云阳县贯彻落实市第2号总河长令狠抓消落区乱耕乱种问题整治

市第2号总河长令发布后,云阳县立说立行,多措并举,确保“三乱”整治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对全县消落区全面开展排查,狠抓消落区乱耕乱种问题整治。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县副总河长、副县长刘桂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强调了三峡水库消落区管理的重要性,决定对全县消落区乱耕乱种问题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巩固一处,确保三峡水库防洪库容得到有效保护,消落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二是加强联动,狠抓整治。县城市综合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2020年“铲菜植绿”专项行动方案》,通过动员部署、组织实施、督查考核三个阶段,对8个部门、4个街道进行了责任分工,要求全面清理县城建成区内种植的农作物,恢复植被,铲除城区空地、闲置地乱耕乱种农作物,实施绿化,纠正损绿毁绿、擅自占用绿地的不良行为。县农业农村委、县水利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三峡水库消落区乱耕乱种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全面普查25个涉水乡镇辖区内消落区农作物种植情况,与属地乡镇(街道)一起对消落区开展联合督查,加强消落区整治力度,对发现的消落区农作物及时组织人力进行铲除,进一步改善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截至目前,云阳县共出动120余人次,铲除55.35亩消落区种植农作物。

三是加大宣传,健全机制。各乡镇(街道)通过书写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树立警告牌、进村入户和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了《重庆市第2号总河长令》。落实专人负责监督管理工作,完善日常巡查登记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推动生态修复工作。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