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审计局:四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日期:2021-04-12 字体:【

云阳县审计局四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云阳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采取四项举措有效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以政治教育为根本,严把“思想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四届县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有机贯通,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职工会、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等载体,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以压力传导为核心,深耕“责任田”。局党组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定期召开党组会、办公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时根据班子成员职责分工调整,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将责任分解到科室、分解到个人。驻局纪检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通过逐级签订责任书、常态性谈话、经常性检查、定期分析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三是以制度约束为保证,筑牢“防火墙”。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结合机关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修订完善“人、财、物”相关管理制度,促进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全面梳理更新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完善以审计业务为重点的廉政风险台账和防控措施,确保廉政风险防得好、控得住。加强对审计组的廉政管理,认真执行审前谈话、审中监督、审后回访制度,加大对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监督检查力度,促进廉洁从审。

四是以反腐倡廉为目的,站好“监督岗”。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尖兵”“利剑”作用,助力反腐倡廉。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加大跟踪审计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促进政令畅通。紧盯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加强投资审计,严肃揭露损失浪费、偷工减料等重大违纪违规问题,提升公共投资绩效。围绕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加强对“三公”经费、预算绩效管理等情况的审计力度,推动过“紧日子”要求落实。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