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审计局“四聚焦”关注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政策落实情况
日期:2021-03-30 字体:【

云阳县审计局“四聚焦”

关注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政策落实情况


云阳县审计局紧扣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政策,“四聚焦”关注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助力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目标任务完成。围绕禁捕退捕体制机制建立健全情况,审查禁捕工作方案制定和落实,通过对比渔民建档立卡台账、退捕渔船台账、渔船处置台账和退捕补偿资金公示表等资料,审查全面禁捕工作完成情况。围绕禁渔退捕财政资金整体来源和安排,通过国库集中支付数据反映的拨付情况,分析核实补偿资金是否及时足额拨付至退捕渔民手中。

二是聚焦渔民就业帮扶和社保政策落实。收集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台账、就业培训台账、参保明细台账等资料,审查退捕渔民就业帮扶政策和社保政策是否落实。重点关注公益性岗位、低保、临时救助、贫困人口养老保险代缴、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是否实现应享尽享。

三是聚焦渔政执法能力建设。围绕渔政执法能力提升行动方案,对照现有的渔政执法力量,审查云阳县渔政执法能力建设工作开展及进展情况,重点关注渔政执法日常巡逻和与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合执法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

四是聚焦自用船舶“三无”船舶清理处置。收集“三无”船舶和自用船舶台账,对照专项行动方案和《重庆市乡镇船舶安全管理办法》,审查云阳县“三无”船舶清理处置和自用船舶日常管理情况,强化自用船舶审批和监管环节。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