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审计局:做好“三项功课”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1-03-22 字体:【

云阳县审计局:做好“三项功课”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两会结束后,云阳县审计局及时召开党组会、职工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青海代表团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审计实际,做好三项功课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深刻领会,在学深悟透上做好功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全员学习,以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临时党支部等载体开展研讨交流,谈心得、说体会,学深悟透“两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县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以政治思想指引审计思维以政治眼光提升审计眼界。

二是聚焦重点,在尽职履职上做好功课。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紧密结合,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优化营商环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工作,创新审计方法、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审计重点,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发挥审计在促进政令畅通、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转变作风,在提质增效上做好功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保持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以维护审计业务质量这一“生命线”为导向,强化审计质量控制,严格执行三级复核制度,对审计程序、审计证据及问题定性等方面严格把关,防范审计风险,全力打造精品审计项目。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培养审计干部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立德增才,为新时代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