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审计局四举措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01-21 字体:【

云阳县审计局四举措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云阳县审计局及时召开党组会、职工会,深入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以四项举措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审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全年各项审计工作中去。

二是依法精准履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牢把握经济监督的职责定位,紧紧围绕中央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以审计项目为抓手,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围绕“六稳”“六保”、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商环境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扎实开展跟踪审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把揭示风险隐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分析经济社会运行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发挥审计宏观建设性作用,推动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风险;加大对社保、教育、生态、扶贫等重点民生资金、项目的审计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

三是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结合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新要求,持续改进审计管理体系和组织方式,加强审计资源调配,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做到全覆盖形式与内容的统一。强化审计计划源头管理,在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时,开展可行性研究,多方征求意见建议,切实增强审计计划项目的科学性、提升监督效能。持续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的贯通配合力度,用好与检察、国资、财政等部门的会商和沟通协同机制,充分利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进一步整合审计资源,形成监督合力。

四是坚持固本强基,夯实审计事业发展根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重要要求,全面加强审计机关建设,夯实审计事业发展根基。全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结合读书活动、青年干部读思学堂等载体,加强对专业知识、信息宣传、法律法规、大数据审计、廉政建设等内容的学习。针对当前干部队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科研课题研究,探索建立制定干部培养机制,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真正使全体审计人员政治素质更加过硬,专业能力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显著转变,廉政底线守得更牢。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