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审计局开展财政审计专题培训
日期:2021-01-14 字体:【

云阳县审计局开展财政审计专题培训


为适应财政审计新要求,推动财政审计新发展,构建财政审计新格局,近日,云阳县审计局组织全局职工开展了财政审计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从政府预算基础知识、财政审计的特点和主要内容等方面作了专题讲解,对财政审计如何适应新形势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作为财政审计的首要目标。对财政收入质量、债务管控、“三保”支出、隐性赤字等进行综合研判,为党委政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二是立足县域实际,将落实“三保”支出保障作为财政审计的主要方向。严格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严控一般性支出。财政审计要推动全县统筹上级财政补助,盘活财政存量资金,重点保障“三保”支出。

三是依靠技术创新,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作为财政审计的重要手段。提升数据分析质量和疑点精准度,更加注重相关数据的及时抓取、疑点筛查、准确分类和问题归集。仔细分析疑点,精准发现问题。

通过培训,全体审计人员强化了对财政基础知识,当前财政管理的重点改革方向,以及财政审计如何更好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高了宏观思维和系统思维。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