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审计局“四个到位” 迅速启动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
日期:2020-07-17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审计署和市审计局统一安排下,云阳县审计局四个到位迅速启动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推动专项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确保中央六稳”“六保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组织部署到位。县审计局高度重视本次专项审计工作,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纪检组长为廉政监督员,配备3名熟悉财政审计的年轻干部组成专项审计组,并成立专项审计临时党小组,迅速启动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为云阳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审计力量。

二是沟通协调到位。为做好本次审计工作,县审计局第一时间向县领导汇报审计事项,并及时与县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对接,指定专人作为联络员负责专项审计沟通协调工作,确保审计署和市审计局的每期工作动态都能在最快时间得到跟进和落实,为有序开展专项审计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政策学习到位。审计组根据侯凯审计长的讲话精神、审计署视频培训内容以及审计署和市审计局下发的专项审计工作方案,围绕新增财政资金及时、直达、精准、安全、绩效的目标要求,采用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政策学习力度。学懂弄通新增财政资金分配、拨付下达、管理使用、绩效监督等阶段的政策要点,落实好促进资金及时拨付、精准使用、安全高效的审计目标。

四是统筹安排到位。为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减少重复交叉审计,县审计局按照两统筹要求,将本次专项审计的内容、重点与正在开展的经责审计、县住建委审计调查和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相结合,建立各审计组沟通交流机制,做到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审多用,提升审计质量和绩效。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