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司法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畅通渠道 实现行政复议“零距离”
日期:2021-04-12 字体:【

“随着社会的发展,群众法治意识的提升,行政复议案件数量增多、法律关系也越来越复杂,当事人选择申请行政复议,就是一种沉甸甸的信任”……云阳县司法局行政复议科工作人员本着“以人为本、复议为民”的思想,极力畅通行政复议渠道,切实便民为民。

2021年4月6日,针对申请人谭某行政复议申请一案,由于申请人请求不明确,且被申请人对申请人做出了拘留的行政处罚和强制隔离戒毒2年的强制决定两个行政行为,为切实弄清申请人的请求,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行政复议科工作人员按照程序依法向看守所递交了相关材料,在看守所里与申请人当面核实了申请人的请求。原来申请人一直认为就是一件事儿,经过行政复议工作人员的释明,申请人就被申请人作出的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两个行政行为都提起行政复议申请。

申请人感叹,行政复议渠道真是很方便,很便民啊,而且没有因为我们违法而区别对待,申请手续也不复杂,的确让我们百姓无论处于怎样的状况都平等享受到了国家政策带来的维权福利。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