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司法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公证服务零距离 真情为民暖人心
日期:2021-04-06 字体:【

今年以来,云阳县公证处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观念,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为确有困难的群众上门办理公证服务,使公证惠及更多群众,更好地为社会提供法律服务。

2021年3月末,家住重庆市云阳县宝坪镇双坝村的居民方先生来到云阳县公证处称,其母在广东省因交通事故死亡,现需要办理委托公证、亲属关系公证用于在当地进行诉讼及索赔。但死者的父亲行动不便、母亲身患疾病不能亲自前往云阳县公证处办理公证。在了解其特殊情况后,公证人员告知当事人提前准备好办理公证的相关材料,便于上门办理。4月1上午,云阳县公证处2名公证人员冒着大雨,前往云阳县宝坪镇双坝村为死者父母方先生、胡女士提供上门公证服务。在告知办理委托公证、亲属关系公证的法律意义和法律后果,当事人明确表示知晓后,公证人员按照《公证程序规则》的规定,现场为其制作了公证的相关手续和材料,经当事人签字、盖章确认后存档,并于当日下午及时将制作好的公证书邮寄送达至死者丈夫手中。

这仅是公证处上门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服务上门,零距离办理公证,不仅维护了法律的尊严,确保公证业务的质量,同时人性化的公证服务温暖人心,真正做到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