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司法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行政复议下乡 打开便民之门
日期:2020-08-12 字体:【

“是任某某屋里不……”8月7日,云阳县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科为落实建卡贫困户任某某的行政复议申请,来到了龙洞镇坝上村耄耋老人任某某的家里。

7月16日,云阳县司法局收到了任某某的行政复议申请,由于表述不明,未被列申请人,复议请求不明确,材料不完整,复议工作人员下达了《行政复议补正通知书》。半月过去,工作人员见迟迟没有“回应”,于是电话联系了任某某。

原来,任某某是桂花村的建卡贫困户,因为复垦后房屋被拆除,任某搬家来到坝上村租房居住。因为年老体弱,搬家租房,任某低水平的生活质量迫切需要解决复垦纠纷获得补偿款来改善

。任某某听人说行政复议高效便民,由被申请人举证,也不收老百姓一分钱,于是选择了行政复议来维权。但拿到《补正通知书》,老人看难了,想请村里年轻人帮忙,没想到,被告知“做这些事情,不请个律师啷个得行哟”,老人更难了,也就有了放弃的念头。了解到这些,复议工作人员立即决定上门服务。

山路崎岖,道路失修,兜兜转转,磕磕绊绊,经过两个多小时终于到达。见到我们,老人用手擦拭板凳,“同志,快来坐”,一边招呼我们坐下,一边拿出资料袋交给工作人员。针对老人的复议申请,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制作了询问笔录,收取了有关材料。临走时,有好几次,老人一边道别“同志慢走”,一边又追上来抓住车门“我这个肯定是他们弄错了”,似乎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满怀希望但又特怕失去。

8月9日,任某某行政复议申请案《行政复议答复通知书》已经发出。

免费解决行政纠纷,高效便捷化解矛盾,真正解决群众问题是行政复议的第一宗旨。近年来,云阳县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科把每一个复议案件当成“精品”来做,针对偏远地区、贫困群众开展了10余次上门服务,用脚丈量脚下的路,用行动践行复议为民,切实保障了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