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司法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公共法律服务惠民生
日期:2020-07-28 字体:【

7月20日上午,云阳县司法局联合县社区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到青龙街道复兴社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社区宣传活动。

社区居民的居住权怎么划分?被居民楼上的高空坠物砸伤如何维权等问题是社区最容易遇到的问题,也是居民较为关心的问题,重庆洲同律师事务所的曾灵律师针对居民们所关心的法律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进行详细地讲解,并提醒居民遇事要用法律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运用法律手段增强自我保护,自觉学法、守法和用法。

活动现场,县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发放云阳县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手册,重点向居民介绍了“12348重庆法网”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电话,耐心讲解公共法律服务知识和预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食品安全等法律知识,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地讲解,引导居民在参与活动的同时,积极争当法律宣传志愿者,告诉身边的家人、朋友有法律政策方面的疑难和诉求,都可通过“12348重庆法网”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电话,获得免费的专业法律咨询服务,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通过申请可得到法律援助服务。

通过开展法律进社区宣传活动,把民法典最新的法律规定带进了社区,带给了广大居民群众,增强了居民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用好民法典良好的法治氛围。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