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司法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依法调解社会矛盾,扎根化解民间纠纷
日期:2020-06-09 字体:【

2018年6月19日,张某乘坐云阳县云万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公交车时,由于车上乘客拥挤过多,驾驶员未仔细观察,关门时将张某头部夹伤。事发后,云万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将张某送往万州区三峡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在三峡医院治疗85天出院后,张某仍感觉伤未痊愈,要求继续治疗,运输公司陪同伤者张某前往重庆市西南医院、新桥医院、重庆市医科大学附一院等多家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得出的诊断结果均为:已错过了手术的最佳治疗时间,只能采取保守的治疗方式,因此双方产生了纠纷,2019年期间,张某与云万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通过多家调解机构调解未达成一致意见,调解陷入僵局......

2020年1月20日,伤者张某及其家属到云万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协商,云阳县公安局特警大队、青龙街道派出所、伤者所在社区干部介入处置、规劝,考虑到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双方当事人同意疫情缓和后再次进行协商。

2020年5月13日,当事人张某在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的情况下,进驻了云万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办公室,严重影响了该公司的正常办公秩序,经公司工作人员报警后,2020年5月17日上午,云阳县重大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青龙派出所调解工作室受委托调解当事人张某与云阳县云万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因人身损害产生的赔偿纠纷。

为了了解案情,调解员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工作,询问了各方当事人事实经过及诉求,并收集了案件相关证据。并于2020年5月28日,调解员主持双方调解。调解过程中因伤者张某要求一次性赔偿30万元产生争议,调解工作无法进一步开展。调解员为了促成此次和解,本着实事求是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的原则,维护区域治安稳定的角度分别对双方当事人做工作,向当事人讲解法律、诉讼程序及预估案件结果,通过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协议,双方当事人当场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名并握手言欢。

目前此案正在履行之中,至此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的纠纷调解成功。此案的成功调解和及时履行,解决了一件重大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获得了当事人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平安云阳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