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司法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0-05-22 字体:【

5月21日,县委书记张学锋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和安排部署法治云阳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主要精神、重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主要精神。审议通过《中共云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工作要点》《中共云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重大法治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云阳县法治工作重要决定和方案备案工作规定》《全面依法治县督察工作办法(试行)》《云阳县法治政府建设重大事项约谈和挂牌督办试行办法》《中共云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细则》等。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县对标对表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和重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县各级干部依法办事能力和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切实增强。依法治县工作制度更加完善,统筹推进更加有力;依法治县工作路径更加明晰,协同推进更加有序;依法治县工作定位更加精准,整体推进更加有效。

会议强调,今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要围绕“完成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明确的目标任务、为2021年成功创建成为全国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打好基础、在全市考核评比中取得好成绩”三个具体目标,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公共卫生法治建设,确保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在疫情防控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在复工复产复商复学上,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经营、教学秩序全面恢复;在维护稳定上,要妥善化解因疫情引发的争议纠纷。坚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确保实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行政决策制度机制,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权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刑事、民事诉讼配套改革,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加强司法行政工作。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行政规范性文件要坚持科学依法“立”,行政执法监管要坚持公开透明“管”,政务服务要坚持便民诚信“服”。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确保为全面依法治国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作为县委议事协调机构,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要作用。全面落实好已经出台的各项制度,实现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职能的优化协同高效。县委依法治县办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依法治县工作任务的协调、督促、检查、推动,严格执行《县委依法治县办工作细则》,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全面依法治市督察工作办法(试行)》,及时对各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列出整改责任清单。对法治政府建设重大事项推进不力、问题较多的单位,要严格按照《云阳县法治政府建设重大事项约谈和挂牌督办试行办法》,及时约谈、责令整改、通报批评、制发建议书或意见书,推动整改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完善法治建设工作考核机制,科学设定考核指标,严格组织考核,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实效。

县领导覃昌德、赖建彬、丁笙洺、罗启辉、刘晓云、李学义、王启海、杨志奇、陈先平、张元斌、熊玉梅,县人民法院院长符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璋剑参加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