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日期:2020-05-28 字体:【

    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消费扶贫工作要求,采取部门引导,职工参与的方式,号召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购买贫困乡镇和贫困户的产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强化工作领导,当好组织人。县市场监管局党委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消费扶贫工作,要求将消费扶贫作为助推贫困户增收、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视措施和方法,切实落深落细落实。印发了《云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方案》,对消费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消费扶贫协调小组,由分管办公室工作领导为组长,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为成员,负责协调全局消费扶贫工作,将消费扶贫工作任务分解到单位、落实到个人。

二、搭建购销平台,当好联络人。由县局办公室统筹协调,每月收集机关食堂、干部职工采购意愿,制定《食堂采购计划表》《职工意愿采购需求表》,每月30前将采购需求发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队联系贫困农户,搭建起购销平台。在充分尊重各方采购意愿的情况下,倡导处级干部定额消费300元,科级干部消费200元,一般干部消费100元,目前,全系统干部职工已购买各类消费扶贫农特产品1.5万元、机关食堂购置2.6万元。

三、用好工会平台,做好服务人。县局工会充分利用政策,在工会活动开展中提倡实物慰问,每名会员列支500元用于直购贫困户农特产品,促进消费扶贫,截止5月22日,县局工会已落实购买石门乡玉达农业有限公司(县级扶贫车间,帮扶贫困户40户)黑木耳178份,采购金额33286元,与农坝镇政府协商好在农坝采购一批农特产品,采购金额不低于30000元。

四、用活新媒体,做好宣传人。为营造促进消费扶贫氛围,县局办公室、宣传科和各驻村工作队积极推广“梯城网市”消费扶贫电商平台、中国社会扶贫采购网,发动全系统职工通过微信、QQ等即时工具扩大宣传,提升扶贫电商平台知晓度,要求人均转发不得低于5条次。全局在职178名职工已全部完成转发和宣传,通过扩大宣传,引导社会人士购买电商产品35人次。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