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人力社保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4-03-21 字体:【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人力社保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2024年3月20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人力社保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世忠主持召开与县人力社保局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及县委书记覃昌德同志在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世忠就接受、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钱豪通报巡察工作安排。县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江波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人力社保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干部职工,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世忠指出,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县委巡察组和县人力社保局党委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世忠强调,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县委第一巡察组和县人力社保局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县委第一巡察组受县委委派,肩负县委的权威和信任,使命神圣而光荣。县人力社保局党委要切实增强同题共答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县人力社保局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积极客观反映情况;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县委巡察组要把握政治巡察方向,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直指突出问题,严守纪律要求,带头改进作风,以优良的工作作风赢得信任和支持。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钱豪指出,巡察组将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强化同题共答,加强协作配合,严明纪律作风,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县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江波表示,一是思想上坚决拥护。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县人力社保局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从思想上坚决拥护和欢迎巡察组的到来。二是行动上坚决配合。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讲政治、守纪律、作表率,主动接受巡察、积极配合巡察、全力支持巡察,严格按照县委巡察组的要求,精心组织,妥善安排,为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三是整改上坚决落实。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巡察的过程作为找差距、补短板的过程。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指出的问题,坚决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成效,进一步推动人力社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县人力社保局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8182337501(可接收短信,8:30—18:00);电子邮箱:yyxwd1xcz@163.com、“码上巡”二维码。同时,在县人力社保局设置意见箱。根据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人力社保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信访举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组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县人力社保局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举报时间截止到2024年6月14日18时。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