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关于公开招募2020年特聘动物防疫专员的 公 告
日期:2020-08-07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提出“在生猪大县实施乡镇动物防疫特聘计划”的要求,缓解基层动物防疫力量严重不足的矛盾,保障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在农机推广服务特聘计划中设立特聘动物防疫专员的通知》(农办牧〔202017)文件精神,培养一支热爱动物防疫工作、解决动物防疫难题、保障养殖业健康发展的服务力量,为有效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提供有力支撑。经农工委研究同意,决定在我县开展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面向全县公开招募10名特聘动物防疫专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募岗位性质、人数及专业

面向社会公开招募10名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服务于21个县临时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招募的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实行政府购买技术服务管理,不涉及五险一金,县农业农村委员会、用人单位(所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与拟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协议期限为4个月,即:202091-20201231日)。

三、招募对象

(一)畜牧兽医科研教学单位一线兽医服务人员;

(二)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并从业3年以上的养殖、屠宰、兽药、饲料、诊疗企业兽医技术骨干;

(三)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动物防疫工作3年(含)以上的执业兽医、乡村兽医;

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不纳入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招募范围。

四、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招募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纪、违法犯罪记录;

(二)有较高的技术专长和专业素质,有丰富的动物防疫监督检查实践经验;

(三)热爱畜牧兽医工作,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服从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所在乡镇、街道的统一安排调度;

(四)身心健康,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身体条件;

(五)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技术水平群众认可,年龄2565岁,大专以上学历者优先;

(六)征信良好,报名时提供银行征信证明材料一份。

五、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服务任务

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服务任务主要包括以下四类:一是为县域动物防疫工作提供技术指导与咨询服务;二是为畜禽养殖场户提供动物防疫技术帮扶;三是与乡村兽医、村防疫员结对开展技术服务,增强乡村兽医、村防疫员专业技能和实操水平;四是为县乡畜牧兽医部门动物防疫工作提供指定的专业服务。2020招募人员服务于21个县临时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值班。

六、招募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现场审查、笔试面试、初录公示、签订服务协议的方式进行。

1. 报名时间、地点。时间:2020815日至820日(办公时间8:3018:00)。地点: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系人:汪霞,电话:55163634

2. 资格审查。报名同时进行资格审查,申请人员填写《2020年云阳县特聘动物防疫专员申请报名表》,经县临时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所在乡镇(街道)同意并加盖公章。报名时申请人本人到场,需携带个人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经营组织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的原件,提交相关证件的复印件1份、近期1寸免冠红底寸照1张、申请表1份,银行的征信证明材料。

(二)考试考核

所有通过资格审查公示的人员都要进行笔试、面试或考核。若报名人数大于招募专业计划人数的2倍,先组织笔试,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以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考核的人员(考生总成绩=笔试总成绩×60%+面试成绩40%);若报名的人数少于招募专业计划人数的2倍,则只进行考核(考生总成绩=面试成绩×100%)。笔试面试、考核时,没有按通知指定的时间到达指定地点的,一律视为放弃。

三)体检

经笔试面试或考核后,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按拟招募岗位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进入体检人员自行到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县人民医院或县中医院)体检,并出具体检报告,体检费用自理。体检对象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公示期内提出复检,复检只进行一次,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不合格者取消拟招募资格,由面试领导小组确定依次递补人员参加体检。

(四)考察

体检合格者即为考察对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要求,重点考察其思想政治、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现实表现等内容,并对考察对象资格条件进行复查。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放弃者,依次递补。

(五)公示

考核、体检、考察合格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举报,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线索。

(六)使用

公示期满且无异议,由农业农村委员会、用人单位与拟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技术服务合同),协议(合同)一式叁份,招募人员、用人单位、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各一份,服务期限为4个月。服务协议(合同)中应明确双方的权利与义务、服务费用与支付方式、协议(合同)期限与终止、违约责任与争议处理等。

七、服务费用

特聘农技员服务期间,4个月意外保险一份,完成服务任务给予10000元技术推广服务费用,根据最终项目技术服务效果、解决产业发展问题、服务对象满意率等绩效考评情况,给予一定的绩效奖励。经费来源为云阳县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中特聘农技员专项经费。

八、特聘农技员服务期管理

县农业农村委员会负责制定《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招募办法》、《特聘动物防疫专员考核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对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招募、使用和管理进行规范。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服务期限原则上不超过4个月。服务期间,以服务对象的满意率、解决产业发展实际问题等为主要考核指标,采取量化打分和实地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服务效果进行绩效考核,建立以结果为导向的激励约束机制。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