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民政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民政局召开民政领域安全稳定“四最”问题专项整治 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4-01-18 字体:【


1月17日,县民政局召开民政领域安全稳定“四最”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四最”问题,进一步强化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和长效机制,扎实做好我县民政领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安全稳定“四最”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云阳教办发〔2024〕4号),全面分析研判了民政领域信访稳定形势,安排布置“四最”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就春节、全国全市全县两会期间等重要敏感节点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局上下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充分认识春节、全国全市全县两会期间等重要敏感节点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民政系统社会环境和谐稳定。二是加大排查力度,解决问题隐患。对标县级工作方案,在社会救助、社会事务、养老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各种苗头隐患,落实风险研判制度,确保将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三是细化工作措施,树牢底线思维。落实“稳”字当先,全面梳理排查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针对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各工作组严格“五包一约访”措施,认真细致开展工作,主动下沉到属地乡镇(街道),会同属地乡镇(街道)拿出切实可行的化解稳控措施,确保春节、全国全市全县两会期间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安全事件、重大群体性事件和规模进京聚集、重大恶性刑事治安案件和个人极端事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重大舆情事件“五个零发生”。

会议要求,即日起至3月底,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值班工作要求,严格信息报告制度,注重信息报送时限,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