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林业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林业工作简报第7期 科学开展国土绿化 助推公园城市建设
日期:2022-05-12 字体:【


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助推公园城市建设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学开展国土绿化的决策部署,科学推进云阳县公园城市建设。57日,云阳县林业局组织有关乡镇领导和有关专家,召开了重庆三峡库区腹心地带2022年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和助推公园城市专题会,讨论分析国土绿化试点示范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围绕“3个突出”,为项目建设和助推公园城市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举措。

突出系统治理,科学合理布局。会议聚焦“科学绿化”与“示范带动”,会议围绕试点流域系统治理明确了2022年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的实施范围和实施方式,确定项目实施地点为汤溪河流域部分乡镇。

突出提能升级,探索修复模式。试点流域系统治理突出森林提能升级,坚决落实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政策要求,重点利用汤溪河沿线疏林地及农村“四旁”空隙地进行造林,并结合区域内松材线虫病防治,对中度退化林分、轻度退化林分实施生态修复,打造稳定健康的森林生态系统,助推我县公园城市建设。


突出示范带动,打造试点样板。进一步探索项目的技术措施及其模式,重点打造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科学绿化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流域系统治理的示范样板,拓展并巩固森林“水库、钱库、粮库、碳库”战略地位。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