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全民反诈|云阳县教委多举措开展反诈宣传教育
日期:2021-03-31 字体:【

春季开学以来,云阳县教委指导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利用开学安全教育周,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全民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各学校将反诈知识纳入教师业务学习范畴,在开学教师会上开展了反诈专题培训,并立足课堂教学,将反诈宣传纳入安全法治教育课程计划。同时,邀请法治副校长或法治辅导员到校开展了反诈专题宣讲活动。

县教委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新媒体转发反诈专题知识20多次,并发动教师及家长关注“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各学校充分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宣传栏、LED显示屏、校园广播、微信群、钉钉群等形式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反诈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广大师生的反诈意识和能力有效增强。

各学校利用开学家长送生到校的良好契机,发放反诈告家长书5万多份、反诈宣传页2万多张,召开视频家长会2000多班次,并通过家长钉钉群适时推送反诈知识。同时,要求学生当好反诈宣传员,向家庭、邻居及亲友进行宣传引导,全面配合属地政府、社区推动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

责任编辑:邓庭庭

通讯员:邹娟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