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教委收听收看市教委关于学校放寒假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全县学校放寒假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1-01-15 字体:【

1月11日下午,市教委组织召开全市学校放寒假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回顾总结了全市2020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形势,全面部署全市教育系统放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徐锋,县教委副主任李继君,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学校校(园)长、分管副(园)校长、负责疫情防控的中层干部及工作人员,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后,县教委赓即召开全县学校放寒假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学校放寒假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疫情防控意识再加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始终绷紧防范潜在风险这根弦,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 

二是校园疫情防控再严格。要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三案九制,严格大型活动监管,全面落实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坚持“人”“技”“物”同防、闭环联防、关口细防,从严做好校园管控工作。 

三是师生健康管理再细致。在校期间,全覆盖动态摸排师生员工及家长与疫情关联情况,建立师生员工风险信息台账;寒假期间,摸排师生员工行动轨迹并建立台账;开学前,掌握师生员工近14天的“四史”情况,建立健康档案做好健康排查。 

四是宣传引导力度再加大。要深入开展健康宣教活动,倡导文明、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减少不必要出行;学校教职员工要带头在渝过节,确需离渝的要征得单位同意,按规定程序报备批准。 

五是应急值班值守再落实。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传递渠道畅通,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落实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事情能及时、快速、有效妥善处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