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举办高中教师战术领导力提升培训,为高中教育品质发展赋能
日期:2020-12-01 字体:【

    在新高考背景下,如何整体提升一线教师的战术领导力,实现智慧备考的工作目标?近日,县教委、教师进修学院、中国教师研修网、县教科所联合举办“2020年云阳县高中学科教师战术领导力提升培训”,以同课异构、名师课例、专家讲座等形式破解高考备考的瓶颈问题。云阳县近100名高三管理干部、600名学科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共设置1场管理培训、9场学科教师培训,分10个分会场在云阳县四所高中学校同步开展。来自重庆巴蜀中学、南开中学、重庆一中、重庆八中的9名学科教学名师分别上了精彩的示范课,同时举办专题讲座。来自云阳中学、中山外国语学校、双江中学、实验中学的9名学科教师以同课异构的形式分别上了研讨课。

    在管理干部培训会场,重庆市巴蜀中学校副校长江文和教研室主任蒲韬老师分别以校领导和中干的视角介绍了巴蜀中学的教育管理理念,剖析了高三一轮复习的关键点,给参训学员带来了接地气、接人气、接时代气的管理经验。

    在学科教师培训会场,来自重庆主城的9个学科名师聚焦高考痛点、难点和核心关注点,以复习课的形式完美呈现高效课堂的训练环节,体现了名师课例“目标精准、结构简洁、提问精粹、活动充分、思维活跃、积累丰富”的鲜明特点。课后,相关教研员进行了精彩点评和微专题讲座,从理论导向、实践导航的角度为参训学员指点迷津。
    县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云阳县将持续举办高三学科教师战术领导力力提升培训,从思考力、执行力的角度整体提升一线教师的战术领导力,科学引领学科教师智慧备考,通过深度培训锻造本土名师团队,为县域高中教育的转型发展和品质提升探索成功经验。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