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教委:召开初中教育质量提升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0-06-18 字体:【

县教委召开初中教育质量提升调研座谈会 

6月16日,县教委在初三中召开“云阳县初中教育质量提升座谈会”。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徐锋,县教委副主任李继君出席会议,基教科负责人主持会议,组干科、计财科、人事科、教科所等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全县各初中学校校长,高中学校分管初中副校长参加座谈会。 

会上,初三中等8所学校校长从做好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课堂课程改革、小初高衔接、实验教学等方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部分学校校长就学校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措施作了表态性发言;教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初中教育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李继君分析了当前我县初中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初中教育下一步发展的思路。 

徐锋指出,初中是学生成长中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抓好初中教育、办好初中学校,事关学生的健康全面成长,事关全县的教育整体竞争力。他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初中教育质量提升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业务专研,切实增强初中学校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综合能力的提升。三要改进方法策略,再添后劲,切实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四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管理,切实增强提质保障的能力。 

徐锋强调,各学校要严格执行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和中职招生规定,规范招生行为;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廉洁治校、廉洁从教;要加快推进名师工程和名校长工作室建设,提高教师、校长整体素质;要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和道德感悟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