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部署下一步教育工作
日期:2020-06-11 字体:【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部署下一步教育工作

6月10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召开,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县教育系统当前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今年以来,我县严抓疫情防控,做细做实开学工作,实现了“师生安全、家长安居、学校安稳”的目标,同时,积极复习备考、主动作为,确保高考质量稳中向前、高中综合改革有序推进。在推进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综合防控学生近视、推进学校硬件建设、推进社区教育实验县创建、加强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管理等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教育发展稳中向好,取得了积极效果。要继续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育教学,把疫情防控职责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各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就下一步工作,覃昌德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高中教育和高中综合改革工作。各校要明确工作目标,增强信心,找差距、补短板、固优势、求突破,一年一年往前赶,一年一个新进步;要切实抓好教师专业人才梯队建设,高度关注师生心理健康。二要高度重视中职教育和基础教育等工作。职教中心要加快转型,积极开展多形式校企合作,走好半市场化的职教道路,盘活和用好知识产权资源,加大教育成果转换,使其产生效益,推动发展。各中小学要加强劳动教育,在推进体教融合方面,要突出普及、优化项目、创建特色,注重师生同步,促进师生健康发展。三要切实抓好教育中长期规划。要高度重视教育资源科学布局,注重人才合理流动,促进教育公平均衡发展,全力推动我县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高中阶段高三备考及高中综合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 

县领导李学义、王启海、刘新民参加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