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交通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压紧压实责任 严格抓好落实——云阳县交通局迅速传达贯彻全市全县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 工作视频会精神
日期:2020-12-13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12月9日全市全县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永川区吊水洞煤矿“12.4”事故教训。2020年12月9日下午,云阳县交通局组织召开了传达贯彻全市全县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视频会精神工作会。交通系统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交通行业各企业主要负责人60余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全县安全生产与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严格落实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张学锋书记和覃昌德县长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交通行业安全事故;指出了当前交通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要深刻吸取各地事故教训、提升思想认识、全员行动起来、再次全面排查、强化执法检查,坚决防控风险和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交通行业安全稳定。

为持续做好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三查三严”等专项行动,副局长刘兴柏强调: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警钟长鸣,增强防范能力。二要全面排查隐患,强化监督管理。要以当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车站码头、城市公共交通、营运车船、重点建设工地、非法营运、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等为重点部位,狠抓工作薄弱环节和问题整改,确保风险可控、隐患整治到位。三要强化综治工作,维护信访稳定。要以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等为重点,落实专人专班负责跟踪,做到见人见事见地点,切实掌握重点群体、人员的动向,切实化解矛盾和稳控重点群体和人员。四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疫情不反弹。要继续保持防控思想不放松、防控标准不降低,客运站场和交通工具要做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异常登记报告等防控措施。五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要加强现场监管和执法检查,严禁车船驾驶员违规操作、“三超一疲劳”等行为。同时加强领导值班带班和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对发生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和报告,严禁迟报、瞒报、漏报和谎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