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交通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把脉问诊”查短板 “对症开方”促提升—县公路事务中心组织公路养护现场评比会
日期:2020-12-10 字体:【

为全面提升公路养护质量,巩固迎国评工作成果。日前,云阳公路事务中心召开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现场评比会,针对养护工作成效开展现场“会诊”。

会前,由中心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养护站长组成的公路养护考核评价小组对各养护工作站的养护工作成效开展实地现场评比。对各养护站所有列养公路的路容、路貌、边沟排水及行道树修剪、路肩有无杂草、杂物等养管情况进行徒步徙步跟踪评价,重点对一些不易重视的边角进行排查。针对各中队的劳动纪律管理、安全生产、巡查养护、台帐记录、站务管理等一一列项“会诊”。各养护站站长对各自的养护情况找了差距,提出了不足。

在养护管理工作现场办公总结会上,核评工作组长陈旭对各养护站的工作成效进行了点评,对“会诊”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明确了四个差距和不平衡,列出了整改清单。他强调:通过本次养护管理现场评比,各养护站要在找差距学先进上下功夫,要“盯着问题抓整改”:一是强化思想上认识,养护工作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动脉,是形势的要求,是群众的需求,在思想上要重视,要做到“三到”(人到、心到、情到);二是强化站队建设,认真落实“三创”:创示范站、示范路、示范养护工,推动流动红旗管理;三是强化承养工作管理,根据业绩目标,实施效率驱动;四是强化督查考核,落实督查通报制度,加强养护职工及承养人岗位考核和绩效考评。他要求;各站要加强巡查巡检力度,做好对路面杂物的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对照差距重点核实、自纠完善。

本次公路养护现场评比注重结果运用,对排名前3名的南溪、栖霞、双土工作站的公路承养费当月每公里上浮100元,对排名靠后的巴阳、黄石、清水工作站暂停发公路承养经费,待整改验收合格后再补发。

通过本次现场交流学习,为各养护站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平台,有效激发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提升公路养护质量,抓实制度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