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交通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召开交通系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
日期:2020-08-19 字体:【

为深刻吸取“7.20”南溪镇道路交通事故教训,8月12日上午,云阳县政府在县交通局组织召开了全县交通系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县应急局、县交巡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和交通系统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科长等100余人参加了警示教育会。会议由县政府办政研室副主任潘传谋主持,县政府副县长贺玮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首先观看了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江苏无锡“9.28”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等警示教育片。县交通局、县应急局、县交巡警大队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及交通系统安全事故情况,分析了“7.20”南溪道路交通事故原因,提出了对防范交通领域事故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具体工作要求。特别是县交通局深入分析了交通系统各事故原因,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差距,部署了下阶段交通系统开展专项整治的具体任务,明确了各行业管理机构安全监管职责和企业的主体责任,提出了切实扭转交通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的工作要求。重云运输客运公司、重庆和亚建司在会上作了表态性发言。

为认真做好交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贺玮强调:一是要认识到位。通过观看警示片和事故通报,这些血的教训应引起我们高度警觉,要想自己安全,必须解决好认识问题,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本职工作。二是要分析风险。道路运输领域要把公共交通安全风险放在首位,重点分析研判;公路安全的重点是建设或修复好安全防护设施,加强地灾风险点的治理和巡查;交通工程建设要把与车有关的机具设备作为风险管控和安全检查重点。三是要抓实抓细防患未然。公共交通要把驾驶人的教育、心理疏导、心态、家庭状况等掌握准确,严禁身心不健康、心态复杂的驾驶员驾驶公交车;公路安全方面要加大投入,严格技术规范标准安装防护设施,提升道路安全的通畅条件;建设施工企业严禁使用无牌无证、车况差的工程车,要严防物体打击、高空坠落、施工用电等事故发生。四是要切实履行责任,坚决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安全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形成“闭合”管理;要加强行业监管,必须到现场、到工地、敢于斗硬、严格执法处罚,严防安全生产和高温天气中暑等事故。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