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交通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交通建设领域质量安全红线暨“建安”执法行动拉开序幕
日期:2020-04-15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云阳交通建设领域实际,4月14日上午,县交通局组织召开了全县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质量安全红线暨2020年“建安”执法行动启动会。县交通局、港航处、公路局、质监站、局各科室相关负责人,交通公司、宏荣路桥公司、各重点工程、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会,这标志着云阳县交通建设领域“建安系列”集中执法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会上,重点传达了4月10日全国安全生产、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领域的安全风险,指出了风险防控的具体措施和责任单位。安排部署了“坚守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专项行动和2020年“建安”系列集中执法行动。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采取稳形势、控一般、严执法等措施,有效防控典型的“六类事故”发生,确保云阳县交通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发展理念,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层层动员,全员参与,确保“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和“2020建安”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二要认真组织开展风险研判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察暗访,查找和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消除一批、处置一批质量和安全重点问题;三要严格执法,坚持严字当头,重点时段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切实发现问题、查出问题、解决问题;四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返工人员进行排查控制、摸清了解行动轨迹,并严格落实报备制度;五要加强对专项行动的宣传报道,加强防风险和治隐患的法律法规、知识和意识等教育培训,大力营造“红线行动”“建安行动”的浓厚氛围。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