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交通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研判施工道路安全风险 切实筑牢通行安全基础
日期:2020-04-14 字体:【

为加强施工路段边施工边通行的安全管理,确保施工路段限时通行安全,4月13日,云阳县交通局召集盘龙街道、县运管所、交通质监站、交通有限公司、宏荣路桥公司、万运集团云阳分公司、局安监科、局运输科、局建养科等相关负责人,专题研判了辖区内 G347国道(江口至巫溪界)、S407省道(普安至龙角)等8条国省县道升级改造工程项目限时通行管制的安全风险,明确了风险管控具体措施和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和科室要高度重视断道施工限时通行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具体人员负责现场管理,确保断道施工限时通行期间车辆通行安全;二是项目业主单位(交通有限公司、宏荣路桥公司、南快项目部)落实专人负责对施工企业和监理单位的监督检查,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在岗正确履职。督促施工单位完善施工路段安全提示标志、交通组织,做到通行秩序有序、通行路段平整无隐患。施工企业要严格按照《施工组织方案》和《断道施工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要求实施,完善安全标志、增加交通组织力量、保证施工通行路段路面平整、边坡无滑坡或落石,特别是雨天要清理路面泥土,严防车辆通行打滑而造成事故;三是运输企业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警示教育和培训,特别是应急处置技能培训,着力提升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车辆GPS动态监控,严禁超速、冒险行车和不服从现场通行管理;四是县运管所要加强对运输企业的监督监督检查,特别是重点的客运企业和货运企业要增加检查频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五是局机关相关科室和质监站要加强对施工路段、重点运输企业的现场监督检查,促进企业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六是乡镇、街道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要对施工路段需绕行的村道加强安全管理,完善安全标示,协助施工企业维护交通秩序。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